Tuesday, May 20, 2008

第一次 。Chapter 1 。5/5/2008



我的第一次,很紧张。要带套,做好安全措施,用尽力气去做,以至充血,还流血。

没错,这份工作很辛苦,万万没想到以前坐在电脑前面创作游戏与做3D的我,会进入这样一个完全不同领域的行业。

劳力是这份新工作的基本面;刚开工第二天就流鼻血了;第五天敲到头黑青、很痛;第六天还是不停敲到头,很惨;从第一天手上陆陆续续出现很多割伤的小痕迹。

有很多人会问:“怎么这么惨啊?”。因为新领域嘛,做Plastic (Material - Polyethylene)。二十几名同事大部分是印尼人,其余都是缅甸人。我当苦力了,刚开工就遇到赶工的时期,从 8am 做到 8pm,公司与我家的路程距离还要 45 分钟。。。每天 6 点就得起床,最迟 11 点就要睡,不然第二天会打瞌睡。。zzz

市面上主要有两种 Plastic 的制作方式; Injection Moulding 和 Rotational Moulding。而我加入的这间公司是后者,即
Rotational Moulding。把制作 Plastic 的材料 (Powder) 放进Mould 以后,让 Mould 旋转,然后用火烤它。烤熟后要等它冷却才能打开模把完成品 (Plastic) 拿出来。可能在等火把模烤熟时,被烘到鼻子流血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